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西三千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25 0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从向团组织递交“请战书”,到成为山西首批医疗队员奔赴湖北至今,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张永刚已在湖北省天门市中医院陆羽分院“奋战”了一个多月。其间,该院54名青年医护人员先后分8批次驰援湖北。当前,在山西有着一批这样的青年工作者,在团组织号召下,肩负使命、毅然“逆行”,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山西各级团组织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与广大团员青年一道投身战疫,目前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已发动300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开展防控、舆论引导、款物筹集等工作。

  在山西大同,团大同市委班子全员出动带领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大同市公安交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做好疫情自我防护,有序开展应急志愿服务,通过爱心捐赠共筹集13850元和500只N95口罩,发往战疫一线。同时开展了“宅在家,爱祖国”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针对吕梁市医用口罩供应短缺情况,团吕梁市委、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筹集善款购买了2500余个医用口罩送到战疫一线的环卫、交警等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号召团干部主动带头,动员团员青年、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官方公益捐助行动,以缴纳特殊团费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共收到捐款362474笔,共计13658997.36元,并已向有关渠道划拨捐赠。此外,山西12355热线还为青少年开通了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25位心理专家轮流值班,为大家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防疫”,并搭建了山西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服务平台,全方位开展心理服务。

  目前,全省团属网络新媒体矩阵以多种形式推送传播相关知识、辟谣、号召倡议等信息,开展抖音宣传和微博话题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共编创有突出表现力的音视频、歌曲、海报、书信、图集等作品300余个,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声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