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北孝感:对留观发热者、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发稿时间:2020-02-23 00:0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22日电(记者伍晓阳)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发布消息,从22日起对全市集中留观的发热病人和确诊、疑似、无症状隐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争取存量用3天时间检完,后续增量及早检测。

  截至21日,孝感市有891名集中留观的发热病人,有7581名确诊、疑似、无症状隐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仍在集中隔离观察。为将防控关口前移、及早对症治疗,孝感市决定对留观发热者、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孝感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杰群介绍,为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孝感市为市妇幼保健院配备了相应的设备、试剂和防护用品,增加该院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400份以上。孝感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3家当地核酸检测机构如满负荷运转,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1500份以上。此外,孝感市还向湖北省、武汉市有关机构送检了一部分。

  戴杰群表示,随着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展,预计未来几天,孝感市确诊病例还将继续增加,但核酸检测的阳性率将处于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