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市新苗社区大排查摸清底数 “四类人员”收治隔离不过夜

发稿时间:2020-02-21 07:20:00 作者:田豆豆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2月20日电 (记者田豆豆)南边是华南海鲜市场,北边是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新苗社区夹在中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经过连续3天的大排查,我们现在完全摸清了底数。现在,我们可以做到确诊收治不过夜、疑似核检不过夜、发热检查不过夜、密接隔离不过夜。”新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尚文说。

  19日晚10点,李尚文将一名84岁的临床诊断患者送到长航总医院住院。20日凌晨3点,一位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李尚文连夜联系转运专车,跟车陪同,将其送至定点医院住院。“那位84岁的老婆婆,之前做过肺部CT,影像显示呈毛玻璃状。但是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来,诊断标准把CT结果也纳入了。我们连忙联系医院,把老婆婆送了过去。”

  “过去社区人手少,事情多,疫情暴发以来,大家都是早上8点上班,一直忙到深夜,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李尚文说:“现在,自从市里、区里派来大量下沉干部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我们的压力减轻了不少。”人手多了,大家分工合作,大排查更精细了。这些天是早上8点半上班,晚上8点半到9点下班,同时24小时派人值守。新苗社区的排查数据显示,该社区共有居民3450户,但由于有的是新房,有的居民过年回老家了,目前实际居住的只有2087户。整个社区核酸检测确诊的患者共27人,临床诊断确诊的患者共18人,已全部收治。已发现的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送到隔离点。新发现的,必须做到收治、隔离不过夜。“今天有个居民,通过社区‘微邻里’平台报告,他小孩发烧了。我们马上联系社区的车辆,送孩子去了武汉市儿童医院。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大家就只想着一件事,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把这场仗打赢!”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丽彬说出了无数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1日 02 版)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