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中央部署全团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同步启动

发稿时间:2020-02-14 07:54: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李川)为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部署,在全团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引导青少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健康成长为目标,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充分发动全团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通过榜样推树、故事分享、报告宣讲、产品传播、学习实践等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习典型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用真人、真事、真情,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

  按照活动部署,各级团组织将广泛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充分动员各领域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聚焦身边人、身边事,按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个类别,积极寻找、推树、宣传本地区、本行业的“向上向善好青年”,特别是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典型,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自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团中央已启动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通过官方平台(xsxs.cyol.com)接受团组织和社会的推荐。

  据悉,全团将在广泛开展典型推树的基础上,组织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青年典型,广泛开展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特点,制作推出一批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产品,大力推动青年典型事迹在网上传播。同时,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青少年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主题团课、理论学习、征文演讲、研讨交流等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技能竞赛、创新创造、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体现在实际生活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