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梁棣:奉献大爱 共克时艰 奋斗在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10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眉州东坡“战地食堂”为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送餐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1月25日大年初一,黄冈市惠民医院、黄冈市黄州区龙王山老年病院、黄冈市黄州区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在武汉疫情一线采访的部分记者收到了热腾腾的免费饭菜 

  那时,刚刚关闭水陆交通两天的武汉、黄冈等地正面临物资短缺,部分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忙于救治新冠肺炎病患而无暇他顾。 

  在了解到此类情况后,眉州东坡黄冈、武汉门店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申请为医院医护人员免费送餐,以解燃眉之急,助力防治疫情。 

  眉州东坡集团总裁梁棣在朋友圈发消息谁有就餐需求可以联系眉州东坡 

  于是,面对疫情来袭,有着志愿服务传统的眉州东坡再次将“战地食堂”建在了抗“疫”一线,全国100多家分店共同打响了一场立足自身奉献大爱的战“疫”。 

  疫情当前,员工们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配餐。 

  想要做好一线志愿服务,先要保障自身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梁棣而言,她必须要做到对员工安全负责。 

  自1月22日进入“战时”状态以来每晚9点,梁棣都会组织全国各区域视频会议,对于当天的防控疫情工作进行复盘和总结,甚至事无巨细到每项工作的流程细节和完成程度。 

  在梁棣看来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对疫情的深入了解自我防控的举措也在不断升级迭代中 

  “第一天我们要求员工测量体温,第二天我们改为填写表格,开始只是在岗员工测量体温,随后要求所有员工每天都要测量,并且进行登记。”梁棣说,随着疫情发展,他们逐渐成型一整套不断细化中的防控机制。 

  如今,眉州东坡已经建立起了从总部、职能部门到区域、门店的四级防控小组;每家门店都建有隔离室;每天,各门店都按时进行餐厅消毒,保障开窗通风;每天各门店都要将员工体温情况全部输入BI系统进行上报每天员工宿舍都会进行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每天的防控照片都要上传总部,做到事事可追踪……这些,都成了防控机制中的必要环节。 

  梁棣说,多一层防控就多一层安全,严格要求员工,是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做好了自身,才能保障食客的安全。 

  “在仍旧正常营业的门店,我们要求桌子间距不低于1.5米有的间隔甚至达到两米以保障食客安全同时我们将两个锅放置在门口可以按顾客要求煮烫餐具并且提供分餐勺、公筷等餐具……”梁棣表示,他们考虑到每个细节,希望确保万无一失,“我们管好了自己,才不会给国家添乱。” 

  疫情当前,为黄冈“小汤山”医院免费送餐。 

  面对疫情眉州东坡开展了有效的自助自救面对疫情,眉州东坡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大爱,共克时艰。 

  如今,地方政府统筹,眉州东坡位于湖北的五家门店仅保留两家处于开店状态,每天承担着免费送餐的任务。然而,五家门店的210名员工却全部都处在待岗待战状态 

  疫情来势汹汹,使得每个人的神经和情绪处于紧绷的状态。在第一天送餐的过程中,面对医院紧张的疫情防治态势,有的员工也被吓得失声痛哭。 

  然而这并没有吓退他们的志愿初心。在黄冈、武汉,免费送餐一直持续至今。不仅如此,在北京、西安、眉山等地,面对医护人员、社区员工、环卫工人等群体的送餐服务不断扩大。 

  梁棣说,在北京,为了充分保障送餐员工的健康安全,他们和医护人员商定“接头”地点和联络方式,一个电话或者微信过去,开展无接触式对接。 

  在四川眉山眉州东坡自1月28日起每天为疫情防控部门提供供餐保障 

  不仅如此利用自身的餐饮流通业优势,眉州东坡通过供应链将四川的瓜果、蔬菜、生鲜、调味料等产品平价提供给社区,自1月26日启动平价菜站以来仅在京门店每天提供优质、新鲜、安全的肉蛋瓜菜就达近500公斤 

  疫情当前,员工为黄冈“小汤山”医院免费送餐。 

  连日来,“战地食堂”就这样一直保持着“战时”状态。面对疫情,这些餐饮业员工没有选择逃避和退缩,他们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其他各行各业人员一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温暖的力量抵抗着疫情。 

  梁棣表示,疫情对餐饮业造成巨大损失,当下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各种损失以千万计。“但是,疫情当前,我们首要任务还是应该和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疫情来袭眉州东坡在坚持自助自救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坚守着志愿服务的初衷同时,也得到银行等相关行业的大力支持,在减免房租、物资补充等方面享受到优惠。共克时艰,这是一场全社会各领域互帮互助的同心战。 

   据统计,自1月25日开启免费送餐服务以来,已为各类群体送餐超过4000份 

  最初他们尽己之力缓解着物资短缺所带来的就餐压力而今随着全国物资陆续支援到湖北,物资短缺的态势得到有效缓解,这对于眉州东坡而言,他们身上的担子减轻了,不过,梁棣表示,眉州东坡不会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免费送餐、抗击疫情,他们依然在路上……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