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闻特写】金银潭医院项杰:检验一刻不能停下来

发稿时间:2020-02-06 09: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当中,众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连续作战。在金银潭医院,记者见到了忙个不停的检验科主任项杰。

  自疫情暴发以来,项杰所在的金银潭医院不仅是武汉市首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也是到目前为止,武汉市收治患者数量最多的医院,作为医院的检验科也变得异常繁忙。

  项杰说,按照规定,对于疑似病例要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排除,而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除了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好转外,还要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检验科压力大在所难免。

  可是,采访不到10分钟,就因为项杰身体不适不得不中断下来。

  采访中断了,但项杰的工作却不能停止。为了保证及时快速地提供检测结果,实验室的每一个环节都在高速运转。

  这是几天前项杰的朋友圈,图片上37.6度的体温是项杰在另一家医院当护士的妻子的,虽然十分担心妻子的身体,但项杰却顾不上回家。

  项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我的同事们还在战斗,许多已经累倒了,无暇顾及你和孩子们,我只能祈愿你快快好起来!千万别后院起火……”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