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防控中挑重担打头阵

发稿时间:2020-01-28 15:22:00 来源: 中国军网

  最困难的解放军上

  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防控中挑重担打头阵

医疗队队员近距离为患者进行治疗。解放军报记者 范显海摄

  解放军报武汉1月27日电(记者孙兴维、高立英)今天,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全面接管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基础上,应当地政府要求,再增加接诊病员数量,医疗队队员全员全负荷运转,全面打响了支援地方战胜疫情的阻击战。这是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防控中挑重担打头阵的具体体现。

  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组长、军委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军队支援医疗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千方百计抢救人民生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医疗队队员加强病区巡视,密切关注患者病情。解放军报记者 范显海摄

  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所进驻的金银潭医院、汉口医院、武昌医院等3家地方医院,是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多、医护人员承受巨大压力、非常需要加强医护力量的医院。受领任务后,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按照军委领导要求的“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充分发挥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突击队作用,指导任务医疗分队认真分析评估3所医院的医疗设施、救治现状、患者情况,坚持攻坚克难,科学施救、快速施救。这次支援的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传染病医院,是这次武汉地区防治的主体骨干医院,医疗救护压力大,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制定了极其严格的诊疗和防范流程,成建制接管该院两个病区,全力投入患者救治。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按照重症救治、呼吸病房、防疫感染、防控质控等方面进行了资源调配、力量编组、诊疗机制完善,精心抽调医护人员进入,在对医护人员救治流程、防护措施逐一考核后,全面接管了重症监护室,全力救治危重患者。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后,按照重症救治、收治病房、发热门诊、检验和放射检查等环节进行了人员配置,对重症监护病房的危重患者逐一会诊,及时为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军队广大医护人员化人民信任为不懈动力,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不怕牺牲、连续作战,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了解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最新情况,请扫描二维码观看中国军视网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