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最美中国色|三分钟回眸辉煌70年之交通运输篇

发稿时间:2020-01-28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说不完的开心,道不尽的幸福。春节,红色的对联、墨黑的福字、金色的装饰……每一种色彩都蕴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在这个美好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在缤纷色彩中寻找:远天蓝、淡赭色、土黄色、月灰色、莲子白……三分钟带你回眸交通运输辉煌70年最美中国色! 

  1952年7月,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成功通车,古鼎灰色的车厢上闪烁着“新中国第一”的豪迈。 

  1960年11月,青藏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垩灰色的列车为雪域高原的幸福天路带来生机。 

  2009年12月,武广高铁开通,是当时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明灰色的高铁车厢闪烁着银色的光辉,为幸福生活提速。 

  2014年4月,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玉红色的集装箱满载着货物,和列车一起驶向远方。 

  北京地铁是全国最早建设的地铁系统,银朱色与银灰色相间的车身,成为方便百姓出行的城市符号之一。 

  上海地铁是世界上最长里程的地铁系统,橄榄灰色的车头成了提升城市便捷度的标志之一。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第一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线路,汉白玉色的列车风驰电掣。 

  成都地铁10号线是中国首条5G地铁线路,云峰白色的车厢透着浓浓的现代感。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象牙白色的桥墩、竹绿色的立交桥护栏,色彩相映成趣,形态宛如飞虹。 

  秦岭终南山隧道是世界上最长的双洞公路隧道。汽车飞驰在夏云灰色的公路上、穿梭在灰白色的隧道内,高山变坦途! 

  2015年2月,武汉古田桥正式通车,造型古典的灰蓝色桥头,设计精致,外形隽秀,给这座桥增添了一股清新之感。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大桥上鹤灰色的公路、鱼肚白的桥头,尽显庄重大气。 

  ARJ21号飞机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喷气飞机,鹅冠红色的机身花纹中,藏着“中国制造”的底气。 

  C919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银鱼白色的客机,在天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无纸化通行、刷脸登机,满足人民对更加安全、便捷、绿色出行的需求……苍黄色的跑道,延伸出腾飞的志向。 

  一桥架南北,一路通八方。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机场、中国隧道、中国高铁、中国飞机……让贫困村民迈向富裕,让山区娃娃奔向学堂,让更多百姓出行缩短着时空距离,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为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让大国发展筋骨更加健壮,撑起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