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最快两小时出结果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加班加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发稿时间:2020-01-27 19:56:00 作者:潘佳秀子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 潘佳秀子)作为湖北省最早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单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不断改良优化检测方法,加班加速为临床提供确诊依据。截至昨日,医学检验科已累计完成近1500例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

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高翔 摄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李一荣介绍,从1月15日医院接到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样本开始,至今已完成近1500例检测。在保证准确性的前提下,科室想方设法提高检测时效性,减轻临床确诊的压力。

  “我们改良了核酸提取的方法,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和环境安全的前提下,确诊结果出炉的速度比以前增加一倍。最快2个小时就可以得出核酸检测结果。”李一荣表示,目前医院P2实验室开启了P3防护级别,连续3个星期以来,10余位工作人员轮班进行检测,最长每天要工作14个小时,无一人感染。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