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行动令!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1-25 16:28: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1.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严峻地区的团组织,要以临战状态立即投入工作,县以上团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按照统一部署行动。

  2.各级团组织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

  3.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 已经开展志愿服务的地方,要严格落实对在岗人员的防护措施。要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招募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4.广大共青团员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 不得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5. 各地团组织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沟通联络畅通。 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团中央办公厅。

  团中央值班室电话:

  010-85212302(24小时)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