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独立电影制片人戴年文:期待更多青春正能量走进网络

发稿时间:2020-01-20 20:16:00 作者:王一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9日,2020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在京录制。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王一博)“进入到网络时代,晚会也必须将网络作为主阵地,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青春正能量走进网络。”1月19日,2020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在京录制,著名独立电影制片人戴年文作为特邀嘉宾到场观演,高度肯定本场晚会的积极意义。

  戴年文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青少年网络春晚在节目组织方面青春特点更加突出。青年歌手舞者,唱京剧“小戏骨”、少年乐队轮番亮相,为整场晚会增添了无限活力。

  作为资深纪录片制作人,戴年文正在进行多部纪录片电影、电视剧拍摄制作。他认为,网络春晚更加能够承载这台晚会的精神内涵。“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可以与纪录片联系起来,用镜头记录下晚会的台前幕后、晚会里形形色色的人物……知识量越大、信息量越大,越能吸引人。这些在晚会现场没办法表达的东西,但在网络上却很容易通过新媒体来传播。”

  如今,影视行业涌现出许多青少年的身影,戴年文在欣喜之余仍有一丝担忧:“青少年应该端正对演艺行业的态度,无论将来是否会从事影视行业,他们都应该将学习作为主业。”同时,他希望正在影视行业奋斗的青年人能够将目光更加投向纪录片,“他们是未来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希望他们能关注现实,将这个时代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因为关注时代、记录现实,是最有生命力的,也是最值得将来去回味的。”

  2020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于19日晚在京完成录制,将于春节期间(农历大年初四)在中国青年网、东南卫视、腾讯视频、优酷土豆、搜狐视频、西瓜视频、六间房等平台联合播出。晚会共分为“纯真年代·网络一家亲”“追风少年·好时光”“青春在我身·励志中国梦”三个篇章,涵盖歌舞串烧、歌舞短剧、曲艺中国风、乐器演奏、潮流说唱等多种节目类型。

  据悉,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中华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励志公益性活动,自2013年始已经开展了六届,旨在用新媒体手段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励志向上、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舞台。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作为“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积极推进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性青少年网络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