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新书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18 12:51:00 作者:王长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月17日,“弘扬女排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青春分享会暨《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新书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本书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作序,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生动记录了新时代中国女排的拼搏历程,立体展现中国女排姑娘成长故事。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队长朱婷、前队长惠若琪以及图书作者马寅进行了一场现场版的《中国青年说》,分享了自己的女排故事。郎平动情地说道:“即使是被挤压到绝境,也希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再搏一下,这就是女排精神,不是一定赢得冠军,但是永远要有一颗冠军的心。”

  本书作者马寅是一名资深排球记者,她长期跟踪采访报道中国女排,见证了这支新时代女排的起步、成长和腾飞。她让记忆重回到每一年,每一场重要的比赛,每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那些令人热泪盈眶的人和事,那些起伏的心情和剧烈的心跳都被她在书中淋漓尽致地再现出来。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为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签名的排球和图书。(中青在线记者王长宇)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