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温情春运路:站台上的“悄悄话”

发稿时间:2020-01-17 18: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张坤茹 陈昊)“奶奶,就是这个车你不要急,你的家人会在乐平接你的。”江西鹰潭车站客运一班的客运员张华凑到一位老奶奶耳边说。 

  图为徐照华张水荣沟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坤茹 提供 

  1月15日一位带着沉重行李走路缓慢的老奶奶,引起了鹰潭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经了解,这位老人叫张水荣今年76岁。她独自乘坐K1246次列车在鹰潭下车,打算转乘K8716次列车回乐平因之前腰受过伤,所以走路才不是很方便。 

  随后,工作人员叫来值班主任徐照华考虑到天气湿冷,担心老人受不住寒风,徐照华验票后便让张华把老人带到值班室休息等候上车。安顿好老人后,徐照华又打电话联系好了乐平站,希望他们可以帮助老人出站。 

  张华跟老人沟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坤茹 提供 

  聊天中张华发现老人的耳朵听不太清,所以她只能在趴她耳边和她说话,远远看去就像祖孙在站台上说着“悄悄话”。 

  图为徐照华张水荣沟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坤茹 提供 

  经过交谈才得知,老人是去贵州照顾儿子的,这次自己回来是要和弟弟一起过个团圆年,所以即使自己一个人出行会有很多不便也要坚持回家。 

  当天晚上19,K8716次列车缓缓驶入鹰潭站,徐照华和车长进行了重点旅客交接,上车前老人紧紧拉着张华和徐照华的手说:“你们真的都是好人,真的很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