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当雪域高原上的致富路越走越宽时!

发稿时间:2019-12-29 08:01:00 作者:杨月 张瑞玲 王增强 时嘉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杨月 张瑞玲 王增强 实习记者 时嘉浩)绵延的雪山、圣洁的湖水、碧绿的青草、奔跑的藏羚羊……这是大美西藏给人的第一印象。中国青年网记者带着“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的问题,跟随“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除了惊叹这里美丽的雪域高原风光,更惊讶于这里的巨变。

  曾经,宗宗村道路不畅、无电无网。2006年至2009年,宗宗村集体搬迁至哲古湖畔。如今,宗宗村已实现全村通电,4G网络、宽带全覆盖。宗宗村主干道和外环路已完成硬化,硬化总里程约4.5公里,户与户之间已实现基本硬化,总里程约为1公里,且主干道全部安装路灯。

  “我们牧区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以前道路不畅,到放牧点后晚上回不去,只能在外面凑合过夜,风呼呼地刮,特别冷。现在呢,从家到放牧点以前四个小时的路程骑个摩托车几十分钟就到了,家和放牧点都有电,可以取暖和照明,感恩国家!”牧民达瓦次仁亲眼见证了村子发生的变化,他说,“我们哲古草原保护得也特别好,我家每年的畜产品收入就有五万,说到底,人民幸福的生活是强大的祖国给予的!”

  雪域高原上,一条条“天路”、一座座电塔,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