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数千香港市民发起控诉暴力集会 表达反对暴力与撑警心声

发稿时间:2019-12-15 21:08:00 作者:龙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 龙曼)大批香港市民12月15日自发在香港添马公园发起控诉暴力集会,希望通过此次集会表达摒弃暴力、坚守法治的心声,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并支持警察严正执法。

  当天的集会于下午1点正式开始,数千市民陆续抵达现场,他们当中许多人手举国旗与区旗,现场一片红色旗海,亦有许多人手举支持警察及反对暴力的标语,并高喊口号。

  12月15日,香港小朋友高举香港特区区旗参加集会。当日,大批香港市民自发在香港添马公园发起控诉暴力集会,希望通过此次集会表达摒弃暴力、坚守法治的心声,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并支持警察严正执法。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该集会的主办人、香港市民梁先生曾因在香港国际机场被示威者围堵攻击时喊出“What a shame to HongKong”被境内外网友所熟识。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6个月中,香港发生了不同的暴力事件,包括打砸商铺、堵路、袭击市民及警员等。近期香港虽然趋于平静,但仍有小范围暴力事件发生,他以个人身份发起此次集会,希望能够消除政治成见,传达每一个香港普通市民的声音。

  梁先生指出,他希望通过此次集会向一直努力维持社会秩序的香港警方表达谢意。

  在集会上,多位市民分享自己在过去6个月受到暴力示威者袭击的遭遇。其间,主办方带领全场为受暴力袭击而中砖身亡的清洁工罗伯默哀一分钟。市民们亦高唱多首原创歌曲,全场挥动打开照明电筒的手机,以表达反对暴力、坚守法治的心声。

  香港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她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此前从未见过这样混乱的香港,她觉得非常心痛。暴徒在示威时打砸店铺以及找一些市民“私了”的行为令她难以理解,这些行为完全是目无法纪。她希望香港市民不再沉默,团结起来向暴力说“不”,不要因为惧怕而纵容暴力。(完)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