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疆累计实现238.53万贫困人口脱贫 贫困发生率降至6.51%

发稿时间:2019-12-09 10:38:00 作者:叶心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叶心怡) 12月9日,国新办就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4年以来,新疆累计实现238.5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下降至6.51%。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新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将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新疆坚持就业第一、教育优先,着力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新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喀什地区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出席发布会分别介绍新疆稳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