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募赛会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9-12-06 04:11:00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黑建军/视觉中国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这一天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和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今天上午,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举行的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会记住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会激发公众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尤其是年轻一代。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是一件值得一生铭记的事情。北京正在创造历史,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申请人可登录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vol.beijing2022.cn)提交申请。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将于2021年6月30日关闭,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热忱欢迎来自全球的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国内外来宾提供微笑服务、打造暖心印象,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介绍说,北京冬奥组委全球招募的赛会志愿者主要有6类来源,具体包括:高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志愿者、中学生志愿者、各省(区、市)志愿者、港澳台志愿者、海外华侨华人志愿者、国际志愿者。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应具备5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从做好网络报名服务、充分开展社会动员、深化国际联络服务、完善招募工作链条等方面全面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并努力打造多维度、立体化、可持续的冬奥志愿服务格局,切实提高赛会志愿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促进我国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