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从思想根源找问题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稿时间:2019-11-26 15:3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的党员干部从思想根源上找不足、补短板,他们从实际出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天津每个月开展一次集中闭门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关上门”“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思想根源上找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差距,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南开区有400多个老旧小区,存在问题较多。以宁乐里小区为例,虽然旧楼改造已经完成,但居民集中反映公共设施维修还不及时。

  天津市南开区宁乐里小区居民 张崇惠: 楼道灯坏了,报修了也得等好长时间,这个事是小事,但是给我们居民带来不方便,不安全。

  群众不满意的表面上看是报修平台响应慢、沟通不顺畅的问题,实际上症结在党员干部的作风上。

  天津市南开区住建委副主任 陈鲁明: 转变观念,老百姓的小事、难事就是我们要关注的一些大事,放在心上,随时给他们解难,这也让我们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找到问题根源,南开区立行立改,研究制定《旧楼区公共设施维修管理实施细则》,简化报修流程,并向群众公开承诺维修时限。

  下一步,天津将邀请市民开座谈会,对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表现进行评价打分,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小芃: 实际上检视的、查找的是我们自身政治、思想、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地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