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官宣,64人新当选中科院院士!(内附全名单)

发稿时间:2019-11-22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学院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终于官宣:2019年共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新当选院士中,女性6名。

  据了解,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推荐、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投票等程序,共产生64名新院士。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

  值得一提的是,对从事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工作的涉密候选人,中国科学院进行了特别推荐和评审,并增加了5个特别名额予以支持,今年共有5位候选人通过特别推荐机制当选。同时,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继续加强对新兴和交叉学科的支持,今年有4名候选人通过新兴和交叉学科推荐评审机制当选。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