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秦平:从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稿时间:2019-11-10 16:25:00 作者:秦平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

  光辉的历程,不朽的篇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地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70年前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举,70年后的中国已经是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掌舵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70年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千千万万奋斗者,也用奋斗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就有助于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组织党员、干部观展,可以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奋发向前、努力拼搏,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涵盖农村、社区、学校、医院、非公经济组织等,更应积极组织参观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秦平)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