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中国队包揽乒乓球男女双打冠亚军

发稿时间:2019-10-25 12:4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军运会乒乓球项目昨晚结束了男、女双打决赛。中国队的樊振东、周雨击败队友周恺、徐晨皓,夺得男双冠军。木子、陈可摘得女双金牌。

  由于在半决赛中全部赢球,中国队其实已经提前锁定了男女双打冠军。男双决赛在樊振东、周雨与队友周恺、徐晨皓之间展开。彼此非常熟悉,双方一开场就拼得很激烈。这次多板对攻,樊振东最终将球拉出界外。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周恺、徐晨皓逐渐暴露出两名右手持拍组合的缺陷。这次进攻虽然他俩赢了下来,但两人的配合并不顺畅,跑动距离也明显高于樊振东、周雨组合。而这次樊振东轻轻的一个拧拉,就让位置有些重叠的周恺、徐晨皓措手不及。左右手配对的樊振东、周雨以11∶7和12∶10拿下前两局。在周恺、徐晨皓15∶13艰难追回一局后,两对组合在第四局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双方的对攻大战,也极为精彩,樊振东、周雨11∶4获胜,总比分3∶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周恺、徐晨皓无力回天,以2∶11再输一局,最终樊振东、周雨以4∶1获胜,夺得冠军。

中国队队员 樊振东: 今天打得比上午要好,上午比较纠结,晚上的比赛我们更统一更释放。

中国队队员 周雨: 半决赛我们经历了很多挫折,从半决赛之后的决赛我们发挥得非常好。

  女双决赛同样在中国队两对组合之间展开。结果身着黑色比赛服的木子、陈可以4∶1击败队友刘曦、孙铭阳,赢得冠军。(央视记者 罗刚 李武军 李汝昌)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