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广东省绿色网络校园行大型公益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22 2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宋静 通讯员 董苑苑)10月18日,2019“广东省绿色网络校园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广州开发区中学举办,700多名家长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在讲话中指出,绿色网络校园行活动是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重点打造的三大品牌活动之一,如今在绿色网络建设和传播上,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广东经验”,要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实践,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继续引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发展。 

  广州开发区中学校长龙国明以“救救孩子们”为主题阐述了当前青少年使用网络的严峻形势和沉迷网络后各种危害社会的现象,并向所有在座的家长发起了共同关注、联合防护的呼吁。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明宗峰老师结合近些年的实际案例,向广大家长介绍游戏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分析了游戏沉迷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教育心理规律,从专业角度为广大家长和老师做精彩导引,促使现场家长与老师对青少年教育不断有新进步和新领悟。 

  据悉,“绿色网络校园行”是由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民革广东省委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面向整个广东省中小学校的大型公益活动。两年来,先后在广州、阳江、惠州、河源、东莞等地的中小学校做了数十场活动。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