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19 18:03: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16——17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宁成功举办。

  据悉,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为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为国内职业院校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已经成为了航空工业与职业教育深化合作的窗口。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举办。大赛组委会供图

  今年的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在武汉、郑州、义乌和济宁举办的四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45支代表队参加了航拍应用挑战赛。

  本次主赛总决赛设有理论与法规考核、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技能、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等模块,对选手进行全面的多维度、立体式综合测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高等职业院校组,来自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广东理工职业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中等职业院校组方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两支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分获一等奖、二等奖,来自武汉江南技术学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的2支参赛队伍也获得二等奖;来自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的4支参赛队获得了三等奖。

  航拍应用比拼中,来自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3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河北外国语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的8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武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无棣县职业中专、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武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哈尔滨市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菏泽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的14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赛同期还设置了无人机体验互动环节,举办了“我的航空梦”主题绘画大赛和“冯如杯”航空知识大赛。当地1000多名中小学生到现场观摩大赛并参与动手体验环节。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无人机,感受到了航空器的魅力,以新奇和童真描绘出了自己的“航空梦”。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