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亚非青年创业论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18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亚非青年创业论坛今天在京举办。来自亚洲、非洲70个国家近40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阿伊坦·阿里耶娃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青年代表们围绕“亚非青年创业新机遇与新实践”“建立促进青年创业的伙伴关系”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合作项目,探讨亚非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

  论坛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亚非青年创业论坛是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的一场重要交流活动。联欢节期间,还举办了亚非青年伙伴营、亚非青年伙伴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宣布,将连续5年在华举办亚非青年联欢节。亚非青年联欢节旨在传承亚非国家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确立的“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增进亚非青年间的交流、理解与合作,已连续举办四届。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