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扶贫必扶智 酷我音乐“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7 21:41:00 作者:刘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捐赠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逸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刘逸鹏) “书送希望,为爱发声”。10月16日,由酷我音乐与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书海工程-酷我音乐“星声图书室”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捐赠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今年8 月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酷我音乐合作开展了“书海工程”星声图书室专项公益活动。通过明星读书公益直播的方式,引导年轻受众参与,为喜爱的明星读书分享活动捐款,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建设,为贫困地区儿童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用一种全新的“互联网+”的模式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捐赠仪式上,酷我音乐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了价值100万码洋的图书,意在帮助一批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迎来期望许久的书香旅程。

  光华科技基金会梁范栋副秘书长表示:“此次直播是光华基金会与酷我音乐合力尝试打造的一种全新的社会动员扶贫模式,而本次捐赠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拉动和提升作用。”

  这次公益捐赠项目在酷我音乐高级副总裁李迪眼中有着别样的意义,“酷我音乐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三区三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建设图书室,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书籍的魅力,知识的魅力,为他们的人生之路注入力量,鼓励他们励志奋斗,助力他们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我想,这就是酷我音乐参加这次活动,也是坚持公益事业最大的意义。”

  据了解,“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 2005年开展的大型公共文化公益类项目。书海工程以“按需捐赠”的原则,多年来致力于中西部地区及基层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