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五个一百”中汲取向上力量

发稿时间:2019-10-14 13:35:00 来源: 人民网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完美收官,评选结果出炉。一位位新时代的榜样、一篇篇正能量的文字、一张张令人感动的图片、一段段接地气的视频、一个个温情的活动……鲜明的正能量作品迸发着蓬勃与朝气,向我们叙述着属于这个时代的故事。

  近年来,我国在互联网方面的基础建设逐渐完善,整体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是为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消除了很多客观障碍。凡事都有两面性,近些年我国的互联网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漏洞与隐患,从遭受黑客攻击、影响国家安全,到各类谣言诈骗信息以及色情暴力等不良元素在网上传播,种种不良因素对我国互联网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严重影响着广大网民的上网体验,甚至阻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重点发展网信事业,努力实现我国互联网的繁荣发展。此次“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通过生动灵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形式,评选出了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作品,大大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凝聚共同维护网络环境的时代力量。互联网时代来临,环境生态已然成型。低门槛和高参与度的特性促就了社会中的信息共享度急剧提升,海量的信息很快便可以充斥进人们的生活。五大品类,五百个精品,这些不仅仅是大家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更是广大网民对于正能量的追逐与弘扬,每一次点击、投票与转发,凝聚而成的终将是伟大的时代力量。

  坚定加快构建网络精神家园的信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必须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一直以来,我国网络空间都是不法分子觊觎的对象,不断有别有用心者散布谣言,恶意破坏网络环境。“五个一百”正能量精品新鲜出炉,是对“负能量”的一次“重拳出击”,激浊扬清,开启了净化网络精神家园的新模式。邪不压正,美丽的网络生态,需要我们用信念维护。

  谱写集聚网络正能量的时代新篇章。这已是“五个一百”活动成功举办的第四届,参与人数不断创下新高,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到这场传播正能量的马拉松中。在逐梦路上,我们的身边并不缺乏正能量:革命老英雄张富清叮嘱我们要不忘初心,排雷战士杜富国激励我们要勇于担当;守卫边疆战士们的口号仿佛从图片中响起,震撼心灵;一个个国之重器铸就着中华民族前行的每一步。让我们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强大精神力量。(张蕴弛)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