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让真爱之花在青春扶贫路上绽放

发稿时间:2019-10-01 15:42: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刘喆)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为引导青年感受脱贫攻坚的火热氛围,帮助广大单身青年邂逅爱情、拥抱幸福,9月29日,“青春扶贫、让爱同行”主题团青活动——暨京投公司助农捐赠联谊活动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直属企业单位和外企单位的7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

京投公司向六村捐赠图书衣物,助力六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本次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六村举行。六村书记王立雪向青年们介绍了六村的基本情况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努力。京投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向六村捐赠书籍600本,衣物400件。

破冰初相识,男女青年介绍自己。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在青云店镇六村林下产业园,联谊活动正式开始。自由分组后,男女青年通过简单地自我介绍,缓解了初见时的紧张拘谨。通过“妙手探蛋”“薯地作战”等环节,男女青年进一步互相了解,增进感情。

“妙手探蛋”环节,男女青年争先恐后搜集鸡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活动中,男女青年被分为四组,以小组竞技的形式进行比拼。在“妙手探蛋”环节,每组需要在30分钟内捡拾50枚鸡蛋,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养殖场内的鸡活动区域很大,鸡蛋并不好找。凭借经验和团队合作,红队率先找到了一处“鸡蛋宝藏”,顺利收集到了50枚鸡蛋。

“薯地作战”环节,男女青年通力合作。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在“薯地作战”和“花生金秋”环节,男女青年需要齐心协力,在规定时间内刨红薯和花生。朴实的劳作,折射着男女青年们对生活的热爱。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汗水很快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在劳动中,男女青年们渐渐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互相帮助,一边体验劳动的辛苦,一边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升温。

“花生金秋”环节,男女青年增进了解。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活动结束后,男女青年纷纷向心仪的异性勇敢表达心意,互换联系方式,期待真爱之花的绽放。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希望在未来努力创建幸福家庭,以个人的“小家”共同织起祖国“大家”的新团圆。

“青春扶贫、让爱同行”主题团青活动“全家福”。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网和京投公司联合主办,京投交通公司团支部、北信基础公司团支部、路网公司团支部、机关团总支、京投科技团总支承办,装备集团团委、轨道交通事业总部团总支、资产经营开发事业部团总支、土地开发事业部团总支、融资租赁团支部、管廊公司团支部、快轨公司团支部协办。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