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10-01 04:27:00 作者:李海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报讯(李海涛)9月25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黑龙江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个根本性问题的具体举措,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集中体现。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到更加突出、更加关键的战略位置。

  会议强调,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鲜明主题,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格局。要聚焦思想引领,持之以恒抓好“青年大学习”,通过做到“三个深度融合”、贯穿组织生活始终和创新丰富组织形式持续做好此项工作。要聚焦宣传引领,守正创新筑牢新媒体阵地。要聚焦政治引领,精益求精做强青马工程。要突出政治性、实践性、长效性,着力将“青马工程”建设成为龙江共青团为党培养优秀青年政治人才的精品项目。要聚焦实践引领,凝聚合力创优青年志愿服务。通过做强重点计划、做实公益项目、做优服务体系,增强志愿服务作为青少年思想引领、立德树人重要载体功能。

  会议还强调,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处理好大抓基层建设与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全团动手、全线统筹与基层创造之间的关系,做好传播者和情报员的工作,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形成全团上下良性互补、良性互动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要处理好可量化与不可量化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实实在在的真本事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