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五个一百”,滋养追梦人的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19-09-30 20:57:00 来源: 环球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追梦中国,离不开网上网下齐奋进。近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部获奖作品。

  总有一些人们让我们由衷感动,“五个一百”将网下的普通人搬到网上,让正能量在网上网下尽情激荡。不畏牺牲的排雷战士杜富国、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他们的感人故事蕴含着强劲的向上向善力量,形象地诠释着身边人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心路历程。行动是最好的示范。这些评选出来的网络正能量榜样,这些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深深地感动着追梦路上的你我他。

  不管是文字作品《广州女孩和她的非洲孤儿》,还是图片作品《登上开山岛 追寻王继才的足迹》,亦或动漫音视频作品《爱你的方式有千万种,我爱你中国!》,再或专题作品《“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都集中展示了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的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在唱响主旋律的同时弘扬了向上向善的力量,扮靓了追梦中国征程。

  跳跃的指尖,传递着初心使命。自今年2月1日活动申报平台开通以来,共有超过1.2万名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每一次投票,每一次转发,都是一次正能量的洗礼,都是一次初心使命的砥砺。“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弘扬和激发起越来越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力量,越来越多的人点赞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推动着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铆足了劲儿向着梦想努力进发,这是近14亿中华儿女的初心使命。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就紧扣宏大时代主题,讲述身边人的好故事,不断划出着线上线下的最大同心圆,滋养着奔跑在追梦路上人们的初心使命。在正能量的号召下,青春正在绽放最美芳华。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近14亿人民,每一个人都有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信念,都是追梦的“真心英雄”。“五个一百”评选,就让普通人的奋斗故事滋养着我们的初心使命,鞭策着我们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在接续努力中造就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正能量点赞,为正能量喝彩,向着梦想进发,我们有力量有底气。(寰平)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