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伊朗展出被其击落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残骸

发稿时间:2019-09-22 13:5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9月21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军方21日在德黑兰展出其今年6月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残骸。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敌人的威胁教会了我们如何扩展武器装备的打击范围和破坏力。”

  他强调,为了防止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伊朗将会让战争发生在敌国领土上。

  同时展出的物品还有伊朗军方此前截获的美制MQ-1“捕食者”无人机、RQ-170“哨兵”无人机,以及击落的“全球鹰”无人机防空导弹系统。

  6月20日,伊朗军方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伊方指控这架飞行器入侵伊朗领空。此事引发美伊关系高度紧张。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他曾考虑攻击伊朗境内目标进行报复,但在最后一刻叫停任务。

  RQ-4“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滞空时间达30小时,可执行多样化侦察任务。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