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多国外交官和专家对何超琼发言予以积极回应

发稿时间:2019-09-13 05:07:57 来源: 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11日电 (记者聂晓阳、陈俊侠)中国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1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发言,谴责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违法行为。对此,多国外交官和专家予以积极回应。他们表示,任何示威活动都应该合法,任何人在行使自己权利的时候都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表示,任何人都应该遵守法律,维护基本的社会秩序,而不是以破坏和平、稳定和投资环境为代价,侵犯普通民众享有正常生活的权利。

  缅甸常驻日内瓦代表觉莫吞大使说,在任何地方,暴力行为都必须受到谴责。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发生在香港的事情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国际社会应尊重联合国宪章,不能搞双重标准,不能对别国内政进行干涉。

  委内瑞拉常驻日内瓦代表巴莱罗大使表示,委内瑞拉对最近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表示反对,这种行为受到外部势力的鼓动,意图通过不断升级的暴力示威行动,威胁普通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老挝常驻日内瓦副代表西萨卡表示,通过香港妇女代表的发言,国际社会更清楚地了解了香港发生的真实情况。他说,暴力行为对香港的安全和经济等造成严重破坏,受影响最大的是香港普通民众。

  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毛俊响表示,近期香港暴力示威者的行为早已超越了和平示威的范畴,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将香港推到危险边缘。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