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湾区给香港青年提供广阔舞台

发稿时间:2019-08-31 05:49:00 作者:叶子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8月30日电 (记者叶子)30日上午,“香港在深学习就业创业青年座谈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100名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与会。8名香港青年在会上畅谈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呼吁香港青年多来深圳“走走”“创创”,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座谈会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

  “现在是国家发展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拥有的不单是‘时代改变’带来的机遇,还有参与‘改变时代’的机遇。我相信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下,只要我们有梦想,梦想必定能够实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未来大湾区的机遇将更多,无论是香港青年还是深圳青年,都可以各展所长。”“感恩深圳为香港青年创造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帮助很多优秀及有抱负的香港青年实现了梦想。”……

  陈升、曾义、张彦南、何耀威、梁炜茵、林朝晖、郭玮强等来自科技、教育、食品、互联网领域及众创空间创业代表,以及在深学习、实习代表王旭东分享了自己在深学习就业创业中的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空间,深圳也为香港青年学习、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他们向香港青年发出热情邀约,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获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