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黄桃有了销路!株洲联通三举措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9-08-24 09:45:00 作者:曾繁华 张驰 肖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实习生 张驰 记者 曾繁华 通讯员 肖曦)黄桃销售得很好,株洲市龙渣村的乡亲们特别惊喜。今年,村里的黄桃产量虽较往年有所提升,但面临黄桃上市时间短、不易保存、交通偏僻,以及周边县都开始扩大黄桃种植规模等问题制约,村民们此前都很焦虑。

株洲联通购销黄桃,助力龙渣村脱贫。肖曦供图

  “按照以前传统的销售模式,要在20天左右的上市时间内卖掉所有的桃子是十分困难的。”龙渣村村说。

  帮他们解决黄桃销路问题的,是株洲联通。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株洲联通举全公司之力,以拓渠道、促热销、搭平台三大举措,多管齐下助力定点扶贫村龙渣村黄桃销售工作。株洲联通党委班子就如何拓宽龙渣村的黄桃销售渠道,实现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提出了三点方法,一是以党支部带头,发动员工参与消费扶贫;二是食堂采购、向兄弟公司、客户单位宣传推广;三是发挥电信普遍服务网络优优势,打造“黄桃+电商”平台,帮助果农创新销售模式。

  株洲联通党委还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踊跃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帮助果农脱贫致富,打造新农村新风貌。这一号召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广泛动员家属、朋友共同参与、积极购买,株洲联通还专门拨出部分福利费用于食堂采购黄桃,分发给就餐员工消暑解热。同时,内部认购活动还得到了湖南联通机关和长沙、衡阳、邵阳、郴州、永州、常德等兄弟分公司大力支持。

  龙渣村是株洲市电信普遍服务示范村,由于扶贫工作上的出色表现,2018年,龙渣村委引进了株洲联通的雪亮工程项目,用于综治管理。这次,借助网络优势,又打开了网络市场新空间。村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注册了网店,学会了网络直播销售,形成了特色化的“黄桃+电商”平台,销售模式由以往传统的中间商低价单一采购变成了多渠道全面开花形式。

  据悉,株洲联通已帮助龙渣村销售黄桃1.2万余斤,为贫困户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1万余元。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