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煽动仇警!罢课!香港激进分子意图拖学生下水

发稿时间:2019-08-23 18:18:00 来源: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中心

  近日反对派不断营造罢课声势,企图借下一代要挟政府,以满足政治诉求。根据香港《文汇报》的报道,为煽动中学生参与政治活动,反对派无所不用其极。

  香港教育界人士呼吁,要警惕所谓“和理非”方式的洗脑活动,谴责煽动学生参与政治事件的行为,同时希望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帮助学生顺利开学。

(图:“中学生反修例集会”)

  名为集会 实为洗脑 激进分子向学生散播煽动言论

  22日,约千名香港激进分子参与所谓“中学生反修例集会”。大会以“暑期课外研讨会”为名,邀请包括激进派组织头目等人向参与的年轻中学生“洗脑”,鼓吹仇警,企图煽动他们参与罢课等各种政治活动。

  事实上,集会虽以反修订逃犯条例为主题,但现场却俨然如同一个大型洗脑活动。例如曾公开支持乱港暴徒的前国泰飞行员谭文豪,本与教育界毫无关系,竟到台上鼓励示威者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特别是支持政府的人“宣教”,争取支持“五大诉求”。

(图:前国泰飞行员谭文豪上台发表言论)

  香港激进分子陈家驹也走上台前,呼吁反对派不要接受政府提出的任何方案,煽动学生对抗政府。陈家驹宣称“未来可能全城买什么产品或用社交网站都会被人监控”。他更是把无法找到好工作、无法组成完美家庭等责任推诿给特区政府甚至是赴港读书的内地人。

  激进反对派戚本盛也上台大肆为学生洗脑,声称“警察不再维持治安”,更企图道德绑架,声称学生若不关心政治就是一个“自私的人”,煽动学生要反思“政府的正当性”。

  教育界谴责有人拖学子入政治漩涡

  香港教评会主席何汉权表示,他并不责怪学生,但强烈批评煽动学生参与罢课者,又批评22日面向学生的集会充斥着片面思维和立场,“违反教育原则”。

  针对集会中借机宣扬9月开学后中学生罢课一事,何汉权强调,学生罢课完全不能解决当下社会困境,反而会将分裂带入校园,造成学校“内乱”。加上开学初期,学校老师工作本已千头万绪,若再掺杂政治事件只会令大家更加紧张。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批评该集会给学生洗脑,重申校园是进行学与教的地方,坚决反对有人以任何形式将政治带入校园,影响学校秩序。

  他同时呼吁教师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做好学与教的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在宁静、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