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频繁“退群”的国家应先检讨自身

发稿时间:2019-08-23 17:4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1日,美国政府发表年度《军控、防扩散与裁军遵约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检讨自己而非扮演裁判。

  耿爽表示,军控、防扩散领域相关条约和机制是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支柱,理应得到严格遵守和执行。中方一贯本着负责任态度,认真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和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美方总是喜欢给自己“加戏”,动不动就自己搭起舞台,指手画脚、表演一番。可惜,观众似乎并不买账,有时还喝倒彩。为什么呢,因为大家看得很清楚我前两天说过,一个频烦“变脸”“毁约”“退群国家根本没有资格谈论守信履约。在军控防扩散领域,美方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等,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和一致诟病。美方应该做的,首先是反思和检讨自身履行义务和兑现承诺的情况,而不是对其他国家说三道四,扮演裁判的角色。(央视记者 朱若梦)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