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讲真!蒙面暴力,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义

发稿时间:2019-08-20 17:5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察有多宽容?看看国外的示威就可以知道。在德国柏林、汉堡、科隆的集会上,蒙面的集会者都会被德国警方要求一定要脱掉面罩,不得以任何理由遮盖容貌。因为行得正,走得端,你为何要遮面?蒙面人打的小算盘,全世界警察都知道。因此包括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都有禁止在示威中佩戴面罩的规定。香港的示威者一再佩戴面罩,无疑是借游行示威之名,行恐怖主义之实。

  德国示威者掩饰身份可被处监禁一年

  德国警方为什么要脱下集会人士的口罩?因为在欧美地方,无论什么集会,只要戴面具,民众的印象就肯定打负分。德国法律更加明确,如示威等公众集会中不可以掩饰身份,以便警察能够辨认。违法者可以被处监禁一年。唯独在香港的近期集会,反对派每次集会必有口罩人,每次有口罩人,就必定有暴力,这已是不变的规律。每次市民谴责蒙面人的暴力行为,反对派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配合默契,充分利用恐怖主义,赚尽政治好处。

  鼓动戴口罩 为暴力人士遮掩身份

  反对派一方面以“可能秋后算账”为由,鼓动部分集会人士佩戴口罩;一方面将暴力人士混在普通人士之中以遮掩身份。因为,他们知道暴力人士的违法行为必定会遭到警方的武力镇压,和平集会人士也难免遭池鱼之殃。他们就可以乘机称警方使用武力,博取大众同情。

  17日,香港工联会工人俱乐部及民建联地区办公室再次遭到蒙面人有组织的破坏。结合之前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祖坟被蒙面人士破坏,内地撑警记者遭到蒙面人围殴。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蒙面人行动目的,就是以暴力恐吓特定政治诉求人士,从而达到让对方收声,让媒体只能传播自己声音的阴险目的。

  香港,正面对实实在在的恐怖主义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之前表示,香港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此话并非空穴来风。8月13日机场出现的极端暴力行为就是活生生的例证。

  对于恐怖主义,多国有不同界定,但大家都认可的标准是,不可避免地以政治为目的或动机、诉诸暴力或扬言要诉诸暴力、计划要对目标或受害人以外的人物或团体造成深远的心理影响、具备可被识别的指挥系统、成员穿着制服或佩戴可被识别的徽章。大家对比一下,蒙面集会人士是不是全中?暴徒在机场的所作所为,更加说明这一点。香港,正在面对实实在在的恐怖主义。

△8月11日晚,香港发生多起暴徒用汽油弹袭警事件,导致1名警员受伤。

  (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