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 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发稿时间:2019-08-19 05:25:00 作者:刘扬涛 孙亮全 姚友明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 (记者刘扬涛、孙亮全、姚友明)18日晚,随着青运圣火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闭幕。

  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到闭幕式结束,二青会比赛长达7个多月,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开闭幕式期间,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汇聚山西、同场竞技。

  据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本届青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李建明在二青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本届青运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得到了锻炼和检验。一些运动员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表现出良好稳定的心理素质;一些运动员面对强手的追逐与挑战顶住了压力,大胆超越,取得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一些运动员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气馁、不放弃,坚持到底,完成比赛,体现了顽强的意志和良好的作风;国家队适龄运动员表现稳定,为东京奥运会备战进行了高水平练兵。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说,二青会实现了“精彩、惠民、难忘”的办赛目标,进入“后二青”时代,山西将认真总结办会经验,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