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

发稿时间:2019-08-15 12:2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5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基础网络能力明显增强,互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行业百强企业带动效应明显。

  近日,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蚂蚁金服等位列前十。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创新最活跃、渗透最广泛的领域。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收入、利润等增长势头强劲,企业加速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领域布局,应用场景覆盖更加丰富。

  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百强企业在推动互联网与制造、农业、医疗等领域融合方面效果显著。以浪潮为例,目前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超百万个设备,助力百万企业数字化转型。

  张峰说,工信部将加快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深入融合,重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5G应用推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培育更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互联网企业,打造更加开放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