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

发稿时间:2019-07-26 1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楚雄7月26日电(记者 韩玉)7月24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圆满落幕。此次民歌节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21个少数民族的60组节目入围展演;汇集了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的国家级和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歌手。 

7月24日,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楚雄闭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闭幕式上,与会嘉宾和专家向各展演节目和参演组织颁发了证书。各展演团队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线,通过独唱、对唱、多人组合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各地传统民歌的风采。最后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7月24日,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楚雄闭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本届中国原生民歌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通过民歌展演,民歌进社区、进村寨演出,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国传统音乐类非遗保护传承成果,交流总结了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发展经验,有效提高了传统音乐类非遗的可见度,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