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什么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发稿时间:2019-07-22 17:59:0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 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

  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要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领导艺术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和力量。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目前,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琰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