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农民工家庭搭建亲情长廊 2019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9-07-18 09:05:00 作者:杨维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杨维琼)7月17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齐聚北京,带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启航梦想。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用自己的字画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青年网记者杨维琼 摄

  农民工群体是我国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农民工群体,留在家乡的子女是每个农民工家长心里放不下的牵挂。“全总通过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为留守在家的孩子和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搭建了一条亲情长廊,使常年在外打拼的农民工能够得到心灵慰藉、了却亲情牵挂,也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希望,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能进一步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聚合各方资源,把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打造成农民工易于接受、贴近农民工生活、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活动和品牌。

  本次成长营活动分两期举办,第一期自7月16日到21日,第二期自7月22日到27日,每期历时六天。活动通过参观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长城、故宫、军事博物馆,以及到清华大学、北京科学中心、太平洋海底世界等地学习体验,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科技的飞速发展。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才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的干部潘如松在发言中说,相信来自新疆的小伙伴们一定会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感受到祖国的辽阔和富强,感受到祖国日益壮大的国威军威,从而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感恩祖国·拥抱北京”——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是新时代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子女的生动体现和新的“圆梦行动”,各级工会和企业积极组织农民工子女走入首都北京,开拓视野,感受祖国的强大,让孩子们在阳光的普照快乐成长。据了解,这一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参加该活动的农民工子女已有4000余人。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