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自荐与推荐工作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16 14:48:00 作者: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秦亮) 2019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自荐与推荐工作启动。该案例的评选工作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复旦发展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共同举办。

  项目执行主任、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国麟教授介绍,“网络理政”是中心近年来的重大研究成果,主要指国家和社会通过互联网,实现公共事务有效治理、公共利益全面增进的活动与过程。

  网络理政与数字政府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评选是由媒体和高校机构主持的独立第三方评选,也是媒体和高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目的是希望推动政府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探索创新,实现数字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有意向的案例机构和推荐者请把案例名称和案例介绍(至少100字)于2019年8月15日之前发至fddiccsgr@126.com,案例机构可以自荐或者由他人推荐。

  2019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将于2019年底揭晓并颁奖。

2018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介绍

浙江省安吉县爱安吉APP

四川省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涉农惠农平台

贵州省贵阳市数据开放平台

湖南省公安厅湖南公安微博

江苏省南京市12345热线

上海市宝山区宝山社区通APP

腾讯公司“腾讯为村”项目

天津市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后一公里微信号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