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已至风口 加大投资补短板

发稿时间:2019-07-10 10:36:00 作者: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徐彩侠 赵露露 记者 张瑞玲 方瑞) “互联网发展了20年,已经到达了行业风口,而网络安全则成为了风口行业的风口”。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网络安全的市场投资规模将超过一万亿。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接受采访。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徐彩侠 摄

  7月9日上午齐向东在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作关于“To B思维和To C思维”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必须转变互联网发展思维,才能更好维护网络安全。

  万物互联的时代,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研发与发展,在开放共享的互联网平台上,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要。“一方面,犯罪分子发现利用互联网犯罪作案既方便省钱、速度又快,所以互联网不仅被好人利用,也广泛的被坏人利用。如果不解决互联网的安全问题,那么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都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互联网快速发展,大数据的应用,防范犯罪也有了许多新的手段和方法,这为社会提供了非常方便、普及的应用。从这两个趋势上,共同把网络安全推到了风口。”齐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以前,更多的是注重在技术应用方面加大投资,忽略了安全方面的问题。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安全问题成为了网络发展的一个短板,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你看全世界从政府到社会,到老百姓都在谈我们要注重网络安全,这句话背后隐藏了一个含义,我们要补网络安全投资的短,加大网络安全投资。”

  齐向东在采访中说道“今天在展览上看到,几乎所有的参展厂商在安全上都呈现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因为他们都想参与网络安全产业的建设,都希望能够在未来巨大的网络安全产业这块“大蛋糕”里,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徐彩侠 赵露露 张瑞玲 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