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大会举行 孙柱当选会长 22人当选为副会长

发稿时间:2019-07-07 20:19:00 来源: 未来网

  7月2日—5日,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调研员杨震林、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致欢迎词,全国少儿报刊单位的240多名理事参会。大会由河南教育报刊社承办。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孙柱当选会长。新蕾出版社社长马玉秀、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总编辑王军、小雪花杂志社社长王冬明、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泳波、内蒙古青少年杂志社副社长伍金宝、辽宁新少年杂志社总编辑孙万臣、少年智力开发报社社长孙利辉、中国朝鲜族少年报社社长李秀玉、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李青松、青岛出版集团少儿期刊中心总编辑连建军、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社长吴峥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编委会副主任吴新宇、广西期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东、小学生报社社长宋开永、重庆少年先锋报社社长陈俊、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发秋、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项勇义、河南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侯岩、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徐勇、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总经理郭丽芬、江苏凤凰出版传媒报刊中心主任游建华、语文报社社长蔡智敏等22人当选副会长。田仙君当选秘书长。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等60名当选常务理事。同时,选举产生了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新任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会长 孙柱

孙柱会长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按照国家民政部要求修正的《章程》;通过了《会费标准》;颁发了“第二届全国少儿报刊杰出贡献奖” “第七届少儿报刊奖”“第五届全国少儿报刊优秀工作者”“首届少儿报刊优秀经营管理者”“首届少儿报刊优秀经营创新项目奖”等少儿报刊界的权威奖项。

  会议期间,李学谦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从大局出发 脚踏实地促进少儿报刊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找准协会工作的着力点、以品牌活动优化少儿报刊发展环境、积极推动少儿报刊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抓好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等五个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同时,为大会做了《互联网环境下少儿期刊空间探究》交流。

李学谦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任会长孙柱同志,以《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为题,站在新时代高度,从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推进少儿报刊事业繁荣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加速会员报刊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打造编辑队伍,促进报刊事业繁荣;打造少儿阅读社群,品牌活动系列化、多元化、精品化;加速资源积累,实现报刊产品产业链升级;创新“互联网+”思路,丰富读者阅读体验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在新形势下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努力,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把协会办成少儿报刊人信赖之家、会员温馨之家。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会议,还举办了“少儿报刊阅读季与少儿报刊发展”主题论坛,回顾总结了2018年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听取了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的报告和10家会员单位的经验介绍,发起了扶贫助困倡议书,不断完善2019年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