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银保监会: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

发稿时间:2019-07-05 15:1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保险业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得到持续提升。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实现总体稳健运行。

  银保监会副主席 周亮: 最为重要的是,金融业回归本源,牢记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加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重点满足制造业和消费升级的融资需求,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

  银保监会副主席 梁涛: 今年1-5月,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总额2500万亿元;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为29万户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了增信服务。

  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加大违规处罚力度,近两年来共罚没60亿元,有力遏制了资金脱实向虚,稳步推进了结构性去杠杆。当前,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稳定在2%左右。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抵御风险“弹药”充足。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