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春影像”优秀作品展映活动南京站举办

发稿时间:2019-07-05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5日电  近日,“青春影像”优秀作品展映南京站活动在晓庄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的200余位影视专业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主创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共展映了6部优秀原创视频作品,包括凝聚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与互动的《代纪东京》、对生命满怀敬畏的《一个与每一个》两部纪录片;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孰之过》、关爱抑郁症人群的《你好吗?》两部公益片;国旗班老兵孜孜不倦地引领新兵步入正轨的《爱在国旗班》、倡导传统文化的《壮锦》两部故事片。现场播放影片后,主创人员与台下观众交流影片内容、分享创作心得,南广学院马莉英老师、南京邮电大学姚继周老师对作品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 

  姚继周老师对广西艺术学院陈宗义的作品《壮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这位学生的作品不难看出,当代学生对事物有着深入地思考,作为从业多年的我来说,深表欣慰。”他强调,对一个尚未踏入社会的学生来说可以将壮族千百年的民族文化融入到作品当中,通过对壮族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进行延伸,侧面歌颂壮族人民对大山的敬畏、对他们承载的优秀品质的赞美,这种专业角度是每一位创作者都应该具备的,想要让别人接纳你的作品,就要先打动自己。 

  出席活动的各校师生 

  据悉,第五届“青春影像”大赛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广泛征集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在内的原创微电影作品,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2019930日止。大赛邀请由知名导演、编剧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点评,综合网络投票数量最终评选出各类获奖影片。优秀获奖影片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全媒体展播机会。大家可登录“青春影像”大赛官网http://v.cnyoung.com.cn 进行报名参赛。本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青年网、青影乙禾、咪咕视讯、海纳文化、共同支持。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