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丨这里是青海

发稿时间:2019-07-04 20:30:00 来源: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丨青海一分钟

  巍巍昆仑山 滔滔三江源

  青海湖水倒映着这片热土的宁静祥和

  草原牧歌满载着各族人民的热情豪迈

  “中华水塔”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青藏铁路连通着世界与未来

  青海一分钟

  一起感受大美青海的魅力

  一分钟,23名游客领略茶卡盐湖的魅力

  一分钟,4名游客在门源观赏油菜花海

  一分钟,76名游客领略青海的迷人风采

  一分钟,三江源10.7万立方米水奔流入江

  一分钟,可可西里巡护员巡山166米

  一分钟,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前进1600米

  一分钟,盐湖化工生产钾肥10吨

  一分钟,太阳能光伏发电2.15万千瓦时

  一分钟,投入资金1.16万元保护绿水青山

  一分钟,聆听天籁之音

  一分钟,品尝特色美食

  一分钟,领略民俗风情

  一分钟,感受江河奔流

  一分钟,走进大美青海

  魅力青海,美不胜收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丨绿水青山 幸福西宁

  西宁,西陲安宁。久为战乱频仍的兵家必争之地,2000多年的历史留给这座城市一个愿望如此美好的名字。

  西宁,幸福安宁。这座青藏高原上唯一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日益成为各族群众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在2017—2018年度中国十大幸福城市评比中,西宁荣获第二名。

  西宁,绿满安宁。今天的西宁,不仅以仅占全省1%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省50%以上的经济增长贡献率,更树立了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雄心。是的,从自然的山川之变,到市容的细节之变,再到民心的感受之变,日新月异的西宁,正奏响一阕恢弘的绿色交响诗。

  西宁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建设重点城市,绿色发展谱写锦绣华章,治山、理水、润城便是点睛之笔。北山危岩体在加固整治,千亩地质公园正依山而建,南北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让荒山焕新颜;湟水河、南川河疏浚排污,改善流域生态,滔滔浊浪变作清渠活水,营造出花红柳绿、鸟鸣人喧的美丽河滨;北川河沿岸兴修水利,整妆易容,打造未来西宁后花园;湿地公园、城市绿地星罗棋布,天然氧吧、绿色空调令人神清气爽,森林覆盖率和人均绿地面积逐年提高;景观建设不断改造升级,滨河绿道连接老城新区,一骑单车饱览无限风光;绿芯城市、海绵城市全面试点建设,探索西宁特色发展模式,为生活带来绿色福祉,让城市焕发勃勃生机。

  西宁是一座独具性格魅力的高原城市,山的环抱水的环绕,历史的余韵和时代的气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相濡以沫,让古老的西宁愈发卓尔不群,风情万种。夏日微拂的清风,吹送着丁香的芬芳和食物的浓香,欣赏着广场中各民族的翩翩舞姿,高原鲜有的绿色与清凉,让我们终于寻觅到一处可以躲避酷暑也可以远离欲望的清静之所,幸福和感动顷刻溢满心间。在200多万各族群众共同努力下,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避暑旅游十佳城市等荣誉称号,西宁正在描绘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时代画卷,铺展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