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岛地铁再现坍塌事故 一名施工人员失联

发稿时间:2019-07-04 1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7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近日来频频处于舆论焦点的青岛地铁再现坍塌事故。7月4日,青岛地铁1号线胜利桥站施工围挡处发生塌陷,导致一名施工人员失联。

  据青岛地铁集团微信公号7月4日发布的消息称,7月4日9时50分许,青岛地铁1号线胜利桥站施工围挡处发生塌陷,直径约10米。塌陷处下方无施工人员,地面施工人员失联一名。现场正在全力以赴组织搜救和抢险。

  这已是一个多月来青岛地铁发生的第二起坍塌事故。

  5月27日17时40分许,由中铁二十局施工的地铁4号线沙子口静沙区间施工段发生坍塌,确定有5名施工工人被困。历时5天多时间救援,青岛地铁4号线事故最后一名失联人员于6月1日21时找到,已无生命体征。该事故共导致5人遇难。

  除了事故频发,青岛地铁的工程质量问题也被质疑。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外部电力管道配套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飞云,在网络自曝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6月30日,青岛地铁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对近期被举报事件的调查结果,目前已启动对地铁1号线外电源项目被举报事件的内部调查问责程序,责令青岛地铁一号线公司总经理停职检查,责令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撤换项目负责人。

  据了解,5月至今,青岛连续发生青岛地铁4号线静沙区间施工段“5·27”较大坍塌事故、莱西市青岛银磊建材有限公司“6·3”较大事故、胶州市青岛兴正纺织有限公司“6·23”较大火灾事故等3起较大事故。

  7月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因近期青岛连续发生3起较大事故,青岛市政府在此次会议上被约谈。

  此次约谈会上,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源头、严密管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扎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