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电网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 为入夏以来最大峰值

发稿时间:2019-07-04 18:1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4日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4日12时31分,北京电网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达2033.5万千瓦,为今年入夏以来的最大峰值。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自7月1日开始,北京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主要原因是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下,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占比约40%。为了保证北京电网运行平稳和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国网北京电力加强对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增强电力设备巡视力量,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全部上岗就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电力故障。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等重点区域以及重要交通枢纽、预测变压器重载的居民小区等,国网北京电力提前配备大容量发电车,随时提供移动应急备用电源,为突发状况下电网快速恢复供电提供可靠电源保障。此外,还组建国家电网首支电力应急消防队伍,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设备消防安全。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呼吁社会各用电单位,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保持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夏季雷雨天气较多,国网北京电力提醒市民在放风筝、钓鱼时,远离输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