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交流互鉴 共创未来 印度青年代表团来华访问

发稿时间:2019-07-04 1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4日电(记者 刘喆)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辅秘基兰·索妮·古普塔女士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近200人于72日抵达北京,开启了为期8天的友好访华之旅。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落实中印《联合声明》和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理解和友谊。 

  中印两国同为世界文明古国,都是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大国。为了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在新时代实现共同发展,除北京外,主办方还将安排代表团访问甘肃兰州和敦煌。在华期间,印度青年将参加“中印友好青年故事会”和“中印青年发展论坛”,访问大学、企业、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创业孵化器等,与各界中国青年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印百名青年互访活动始于2006年。到目前为止,共有4000多名中印青年在该项目框架下访问对方国家,为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夯实中印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瑛